北方美食

市场营销如何做出创新?www.beifangmeishi.com/

 北方美食网讯:对于战略实施,中国大部分企业,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已经有了一套非常完善的运作体系,他们对于战略如何从制定到落实,如何从公司到个人,如何从年度到月度都有很完善的流程及体系。那为什么中国现有许多企业都被称为是没有战略执行力的企业呢?

  其实原因很简单,我们所说的中国大部分企业战略没有执行力主要指的是两类企业,一类是中国目前经济的主要载体,也就是大型的国有企业,这类企业不把战略当做战略来实施,所以他们没有战略执行力;另一类是众多的民营企业,他们从某种程度上说,连战略规划都没做,基本属于感性战略,因此也就谈不上战略执行力的问题。

  大型国有企业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:一是战略实施的前提出现了问题。为了计划而计划,这是中国企业战略执行力出现问题的根源!

  “计划”两个字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,也正因为它的重要性,许多企业对它产生了严重的歧视。一提起计划就想到了计划经济,计划变成了一个贬义词。其实计划本身是非常好的战略管理职能,年度经营计划就是战略实施的有效手段,只不过在中国企业运作过程中却出现了严重的偏差。

  年度经营计划能否成为战略实施的有效保障手段,关键在于它有没有科学完善的市场调研做支持。我们可以下这样的结论,大部分中国企业在战略制定之前并没有进行科学完整的市场调研;或者说是有调研,但却是为了结论而调研,也就是说,有没有调研,结论都是一样的,只不过是希望通过调研来强调结论的科学性而已。https://www.beifangmeishi.com/news/201503/news20231.html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