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美食

速冻食品发展机遇及可选途径

  北方美食网讯: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,速冻行业迅速成长,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,每年产量以20%的速度增长,成为食品行业中的新星。我国速冻行业正处于成长期,发展空间巨大,目前行业的重点在于整体扩张。从发展方向来看,具有规模和品牌优势的企业将占据先发优势,如三全和思念。

  国外市场发展成熟

  速冻行业在发达国家得到了较快发展,尤其是70年代以来,行业迅速成长。目前美国的人均冷冻食品消费量在60kg左右,德国的人均消费量接近40kg,日本的人均消费量在20kg左右。随着未来经济进一步发展以及人们对空闲时间的高要求,方便快捷的速冻调理食品将获得进一步的快速发展。

  我们完整考察了日本冷冻食品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要素,发现日本冷冻食品的快速发展有以下几个必要条件:首先,60-80年代是日本经济快速发展时期,人们休闲时间的减少以及对休闲时间质量的要求提高,使得方便、快捷的饮食需求增加;其次,社会的快速进步、妇女的工作人数比例增加、家庭中老人和孩子的逐渐增多等因素,使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倾向于简单化和方便化;再次,微波炉、冰箱的出现和人均拥有量的迅速增加,以及超市、零售终端的广度和深度发展,也为冷冻食品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。

  研究日本速冻食品行业可以作为研究我国速冻行业的重要参考,并预判我国速冻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。我国和日本同处亚洲,有近似的消费习惯,我们认为我国速冻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。https://www.beifangmeishi.com/news/201503/news20098.html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