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美食

营销要针对鲜活的“人”http://www.beifangmeishi.com/

 北方美食网讯:如今的营销不再是在产品功能的诉求上,也不再是断裂地看个体的某个片断,而是真正从一个个有感情、有某种信念、奉行某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人开始营销。可以想象,随着社会化媒体的发展,大数据挖掘的进一步发展,以前我们习惯从“平均人”角度对待的消费者将会越来越能被作为个体个性化的营销,而这种个性化营销的根本意义就是对于个体的生活场景、生活方式、品位、社会结构的完整洞察,从而找到和他们沟通的系统。

  在社会化营销时代,人不是单个的个体,生物学意义上的个体,也不是社会学意义上的“平均人”,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人。鲜活的人会对生活方式有所期待,追求美好事物;也会对自身修养进行打造,追求社会价值与社会认同,倡导高尚的生活品位。

  因此,营销最终是要打动真实的“人”。这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,冷与热的思考——这种定性研究,同样是立足于真实的“人”,真实的“生活”。https://www.beifangmeishi.com/news/201504/news21164.html


评论